迪乔(jojo)💚⭐ 左右过激洁癖
堆一些稀有蝶(mlp)
偶尔有appledash及其他mlp组合

【稀有蝶】怪事


宠物逆转,就是欧泊养瑞喵,安吉尔养蝶啾。

我又写儿童故事ʕ •ᴥ•ʔ

      每个镇子里总有那么几件怪事,虽说不至于每一个都像“它”里的德里镇发生的那么骇人,但总归还是值得夜深人静时仔细琢磨琢磨的。

      这事是有关我家街对面的一对小邻居的,确切的说,是这对小邻居的宠物。

      住在西侧的那个小姑娘叫欧泊勒斯,是个脾气有些古怪的孩子。鲜少主动跟人打招呼,眼神有些疏离高傲。我曾费了大功夫帮她取被隔壁小子扔在树上的书包,她也只是对我点了点头。至于那个隔壁小子,那个叫安吉尔的男孩(诸神保佑,他真叫这个名字。)则是个让人头痛的小魔鬼,挑食、翻墙逃课、打碎玻璃、偷果园里的最漂亮的几枚樱桃,除了杀人放火基本什么事都有他的份。这么想有点不厚道,但我总觉得最近珠宝店失窃的事和他也有那么几丝关系。

      两个小孩上一所小学,毕竟镇子里也只有一所小学。按理来说住得近的孩子结伴上学关系走近是自然而然的,但欧泊勒斯和安吉儿素来交恶,看看他们中间那堵墙吧(是的,不是篱笆),每天都在不断被加高。两个孩子的父母都在外省工作,照顾他们的都是祖父母,自然也没精力管小鬼头们砌墙的事,对老人们来讲他们没再去外面惹事就已经不错了,做做体力活不失为一件好事。

      我猜按他们这性子在学校恐怕也没几个朋友,平时与他们作伴的只有他们的宠物。欧泊勒斯有一只通体雪白的品种猫,她管那仪态高贵的动物叫瑞瑞小姐,必须得加上小姐,她挺认真的跟我讲这话。那只猫儿的性格也挺高傲,但没有欧泊那么疏远他人,不管面对熟人还是陌生人,瑞瑞小姐都很从容大方,海蓝色的宝石眼又让她显得冷艳又凌厉,据说她不是新鲜的进口鱼干绝不吃,宁可饿一天,反正饿一饿也只会让她显得更纤细优雅,欧泊勒斯和她说话都用法语。安吉儿的宠物鸟则和自己的性格天上地下,那只柠檬色的鸟儿温驯胆怯,一双宝青色的双眼灵动柔和,尾翼上生着仿佛是被刻意绣上的粉色蝴蝶状花纹,看见她的人无不赞叹自然造物的神奇。但这小精灵是怕人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呆在屋内,甚至很少听到啁啾声传来。安吉儿对他那只小鸟宝贝的很,恶狠狠地宝贝,从不关笼子的门,但经常数落那只鸟儿。我真不知道那样乖巧的生灵有什么可数落的。

      人建的墙终究是防人的,对猫儿来说只是寻个高处轻轻一跃的事。更不提鸟了,不过那只小蝶鸟倒不怎么喜欢飞。

      某一个日子里,瑞瑞小姐一定遇见了小蝶。我不清楚那会是怎样一副光景,像瑞瑞小姐有没有收起爪子抚摸小蝶,小蝶有没有躲避,她们又花了多久熟悉彼此。我只知道从某天后,她们常聚在一起,有时在欧泊的院子里,有时在安吉儿那儿,更多的时候到处都不见她们。我猜是湖泊边的那片小小的薰衣草,那地方挺漂亮,但不知为何没人去那儿。到了傍晚瑞瑞小姐才会和小蝶不知从哪里悠哉悠哉地归来,有时瑞瑞甚至会慷慨地让小蝶卧在她的脊背上。按理说这猫也是以鸟为食的,况且我周围真没谁见过猫和鸟做朋友的。不过嘛,这世上总有几只比其他猫更奇怪的猫,就像每个镇子里总有几件怪事。

      有人好奇猫和鸟在一起会做些什么,更何况是一只优雅古怪的猫和一只沉默安静的小鸟,但每一个试图跟踪瑞瑞小姐和小蝶的人都会无果而终,有个男孩忿忿的说,“那猫简直像会巫术,一转眼就消失了,明明四周什么也没有。”我不以为然,猫不都是这样吗。

      渐渐人们也习惯了这对美丽而怪异的组合,人们总会渐渐习惯的,哪怕在小地方也是这样。唯一心存不满的只有那对小邻居。

   “欧泊勒斯管好你那只挑剔的猫!!别再跑到我家来了。”安吉尔尖叫着。

   “这叫品味,乡巴佬!你懂什么!”欧泊不甘示弱,虽说他们是一个乡的。

      有一次我路过安吉尔家,从窗口看见他正抱着鸟笼对那只小鸟讲:“你别在去见那只猫了,她不害你,总有其他东西会因此害你,它们会拔掉你的毛,让你嗓子发哑再也唱不了歌,甚至把你关起来,这样我就见不到你了,再也见不到你了!”男孩讲着讲着好像有点哽咽,他是在哭吗?没想到他还真有近似天使的一面。我转身发现瑞瑞小姐正端坐在墙边舔着爪子,好像在听。她看了我一眼,我稍稍有点起鸡皮疙瘩,我读不懂那双蓝宝石里的话。

     如果以上这些还称不上怪事,那最近发生的那一件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有天黄昏时我在杂货店买东西,旁边的老太太们谈起说镇上似乎出现了猫贩子(这些杀千刀的),我不免有些在意。之后便时不时向对面张望,但瑞瑞小姐和小蝶依旧如常结伴早出晚归。有时安吉尔家锁着门,小蝶出不来。瑞瑞小姐就会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直到暮霭沉沉又轻巧地从窗边闪进房内。

      然后那天早上,两个孩子先后从墙的两边离开上学去了。下午回家发现猫咪和小鸟都不见了,知道那天深夜都不见踪影。安吉尔家那天意外给鸟笼上了锁,回家的时候鸟笼却是被什么生生撞开了一样,铁丝歪歪斜斜地倒在一起。

      两个孩子都急的快要掉眼泪,互相责怪着,最后哭在一起睡着了。凌晨镇子里的警察突然传来消息说截获了猫贩的车,警察赶到的时候驾驶座已经没人了,像是才仓皇逃跑似的,火都没熄。打开后车厢时,瑞瑞小姐正一如既往地端坐在中心,优雅地舔着爪子,仿佛没有看见破门而入的警察。小蝶停在她的肩头,羽毛有些凌乱。在场的人都惊呼起来,不只是因为周围那些被关在笼子里的可怜猫咪,更因为瑞瑞小姐身下竟有堆成小山的珠宝。

      偷猫和盗窃宝石的竟是同一伙人!这真又是怪事一件。人们推断,大概那天猫贩抓走瑞瑞小姐时,小蝶刚好在笼子里看见了,可怜的小东西肯定焦急地要命,狠劲扇动着翅膀但被关在笼里什么也做不了。门打不开只有拼命往外撞,天知道这柔软的小家伙哪里来的这么大力气,竟活生生地把笼子给撞开了。不过她是怎么飞到车里去的,瑞瑞小姐又是怎么找到那些宝石的,没人知道。

      很快一切归为平静,什么也没有改变,包括那堵墙,仍旧在每天变高。只是墙上多出了两个小洞,一个高一个低,一个方便猫咪穿梭,一个为小鸟量身定做,但瑞瑞小姐仍更愿意跃过那堵墙。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dj ❤️ | Powered by LOFTER